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李均锋主任到我局调研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12-14 16:12 【字体:
  

1211日上午,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李均锋主任到我局召开座谈会,调研湖南六类机构的监管工作,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祥东及相关业务处室的主要负责人、长沙湘江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谢冀勇参加了座谈会。陪同调研的还有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三农处副处长肖奕、湖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璩斌、湖南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处长王毅晖。

世平局长对李均锋主任一行到我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李均锋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重点内容,主要包括P2P清零后的平稳过渡、融资担保作为逆周期调节工具的政策规范、网贷的规范发展、地方资管的管理、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试点等有关问题。世平局长、祥东副局长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我省P2P整治和其它六类机构监管工作的情况,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就各自监管实践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情况、意见和建议后,李均锋主任就地方金融监管立法、地方监管业务指导和几个具体问题发表了意见。关于监管立法,明年主要推动三个条例的出台,一是推动出台非存款类放贷人组织条例,主要解决小贷和典当的立法基础问题;二是推动出台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解决地方金融监管管理部门对地方业态监管的上位法问题,为其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依法处罚奠定基础;三是推动出台金融资产管理有关条例,修订和完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相关办法,同时解决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管的有关问题。关于业务指导,普惠金融部将及时发布各地监管实践的动态,推广各地先进的监管做法;同时,通过培训及以会代训等形式,帮助指导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工作。关于监管实践中的具体问题,李均锋主任作了一一回应,并表示大家的意见很具体、很专业,说明湖南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监管工作真正抓了起来、抓到了问题要害,对我局机关建设和监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最后,世平局长对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来我局调研和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各相关处室深入学习领会李均锋主任的讲话精神,做好地方金融监管工作。

来源:银行处



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李均锋主任到我局调研

1402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