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规范性文件管理知识讲座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7-27 17:07 【字体:
  

为推进局机关法治建设,增进全局干部职工对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的认识,724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2020年第2期金融大讲堂在局机关大会议室举行。本期大讲堂专门邀请了省司法厅规范性文件管理与法律事务服务处处长李振宁作《规范性文件管理》专题讲座。在家局领导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和源头管理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和制度保障。李振宁处长结合地方金融监管实际和工作经历,运用大量实际案例,围绕如何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规范性文件、规范性文件制定制度和监督制度、规范性文件管理中应当注意的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重点讲述了合法性审查、公平竞争审查的原则、范围、内容、特点以及工作要求。讲座既有深厚的理论知识,也有具体的实操解读。

与会人员表示,规范性文件涉及面广,要求高、政策性和专业性都很强。会后要认真学习讲座内容,立足岗位职责,扎实做好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来源:政策法规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规范性文件管理知识讲座

1308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