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联席会议要求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7-16 16:07 【字体:
  

 715日,全省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副省长许显辉、朱忠明出席。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要关口,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和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民生实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有效化解存量风险、控制增量风险,严防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风险与其他风险叠加并向其他领域传导,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规模性集访群访和极端性事件。要突出重点,狠抓交易场所、P2P网贷、养老机构非法集资、非法直销传销等重点领域风险防化,坚决查处一批重大案件。要强化措施,健全监测预警、信息共享和案件移送、综合联动、会商研判、激励奖惩、督导调度、全链条管控等机制。要落实统筹协调、行业监管、属地管理、机构主体责任,提升宣传教育、科技支撑、协同推进、依法治理能力。

来源:金融稳定处



全省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联席会议要求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1283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