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我省农商银行风险防范督导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7-16 16:07 【字体:
  

73日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银保监局、省农信联社等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督导组,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晖带队对益阳、郴州、永州等3市的12家机构进行现场调研督导,对衡阳、怀化、常德等3市的4家机构进行了座谈督导。

73日,调研督导组在益阳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益阳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78日,调研督导组在永州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永州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79日,调研督导组在郴州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郴州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713日,我局召集怀化、衡阳、常德等3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银保监局、省联社在调研督导座谈会上分别从各自领域对市、县政府和机构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周晖副局长指出,本次调研督导是受世平局长委托,主要目的是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达哲省长、建辉常务副省长的具体指示,防范化解我省中小银行风险,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他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三大攻坚战之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又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中央相关部委密集出台了一系列防范化解中小银行风险的政策,市、县政府和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防范化解中小银行风险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一行一策,坚持市场导向,要明确责任,多方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的既定目标,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调研督导组成员: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周晖、湖南银保监局副局长唐智杰、省农信联社主任李勤、省农信联社副主任舒立凡、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处处长石涛、湖南银保监局农金处处长周杰、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金融稳定处副处长唐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申林华、省农信联社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吴振华、省农信联社财务会计部总经理刘浩、省农信联社内控合规部总经理向中发、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处周锃杰、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金融稳定处夏颖。

来源:银行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我省农商银行风险防范督导

1281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