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浏阳开展农村基础保险服务“村村通”试点工作专题调研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6-01 17:06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服务“三农”的决策部署,提高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水平,以保险服务为突破口,推动我省农村地区普惠金融发展,我局决定开展农村基础保险服务“村村通”试点工作。为深入了解基层农村实际情况,完善试点工作方案,529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保险处、银行处一行前往浏阳市官渡镇竹联村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保险处处长黄长河首先介绍了试点工作的原则、目标和内容,银行处处长石涛点明了该项试点工作的意义。随后竹联村书记、浏阳市金融办、农商行和保险中介机构代表畅所欲言,就竹联村发展现状、金融服务需求、以及服务站选址、人员管理和发展定位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和深入交流。

竹联村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旅游业和农业为当地支柱产业。当地人民收入水平较高,但保险意识不强,为了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发展和农民增收,亟需金融的有力支持。试点工作能够有效提高农村金融基础服务水平,满足农民的保险和金融需求。调研组认为,试点工作要依托村部,与农商行等在农村地区网点较多的金融机构合作,发挥保险中介可提供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和理赔咨询等综合服务优势,借助互联网平台,才能有效推动。将在此次调研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试点工作方案,确保试点成功落地、顺利开展。

来源:保险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浏阳开展农村基础保险服务“村村通”试点工作专题调研

12249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