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第六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5-29 17:05 【字体:
  

526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2020年第六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主持。


学习分上下半场,上半场中心组成员自行收看专题片《大国外交》。下半场集中学习时,中心组全文学习了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化依法防控疫情和依法治理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在陕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按照省直工委的部署开展了警示教育和纪律强调。

张世平指出,《意见》紧紧围绕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在体制机制方面的突出问题,围绕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提出一系列关键领域的改革举措。对金融业来说,疫情防控造成了经济的暂时困难,但金融市场的改革开放步伐并没有停歇,下一步要继续用好金融支持政策,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针对我省实际,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搞“一刀切”,实行一地一策、一事一策,区分轻重缓急,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对少数高风险案例实施精准拆弹。

会上,中心组学习成员立足各自实际先后发言,针对如何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阶段,怎样发挥我局职能,做好下阶段经济金融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世平作学习总结,他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对标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锲而不舍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来源:机关党委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第六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222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