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进园区帮企业”系列活动在湘潭拉开序幕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5-18 17:05 【字体:
  

根据杜家毫书记、谢建辉常务副省长的批示精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增强六稳基础,加大六保力度,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行长沙中支、湖南银保监局、湖南证监局,制定了金融机构进园区帮企业系列活动方案。经前期与相关市州政府部门和重点产业园区衔接,2020515,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一行两局一起,组织有关国有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地方法人银行以及省担保集团的负责人,赴湘潭经开区、高新区,与实体企业面对面交流对接,拉开了我省“金融机构进园区帮企业”系列活动的序幕。

1T7A7783

张世平(右二)一行考察调研湘潭市永达机械公司

1T7A7990

张世平(左三)一行考察调研湘潭市崇德科技公司

1T7A8303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世平在湘潭国家高新区主持召开

“金融机构进园区帮企业”座谈调研会议

1T7A8188

湘潭市小龙王食品公司负责人发言

1T7A8195

省担保集团总经理胡茹琰回应相关企业诉求,并宣传解读金融帮扶实体经济相关政策

湘潭市政府副市长陈小山讲话

1T7A8293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世平讲话

活动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世平带队,在湘潭市政府有关部门的精心安排下,上午实地考察了地通控股、威胜电气、永达机械、屹丰汽车、崇德科技等园区企业。下午,湘潭经开区、高新区两家园区、12家园区企业、10家省级金融机构、驻湘金融监管部门,就园区及企业融资需求、信用及担保创新、融资产品创新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企业所提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大家表示要加强信息沟通,加快业务创新,提高银企对接效率。湘潭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见和调研交流活动。张世平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要充分研究、利用好近期国家密集出台的政策措施,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增强帮企业的责任感,创新帮企业的方式方法,健全帮企业的激励机制,维护帮企业的信用环境,切实有效帮企业过难关、谋发展。

根据安排,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将继续会同“一行两局”,适时邀请相关金融机构深入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园区开展帮企业活动。同时,还将与发改、财政、工信、商务、科技、文旅等部门一起,分产业开展政策宣讲和项目对接系列活动。

来源:银行处




“金融机构进园区帮企业”系列活动在湘潭拉开序幕

1213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