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助力打赢金融服务战“疫”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2-07 17:02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2020年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

26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主持。

局领导分别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加强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部署做好湖南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省直工委下发的《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追授张辉同志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等两个文件,并对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下发的《关于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进行了研究部署。有关同志在会上就我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全省金融系统服务支持疫情防控的情况做了报告。

世平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打响战防控阻击战以来,局机关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投身疫情防控中,积极组织推动全省金融系统在战防控过程中发挥作用,为全省金融稳定保驾护航,为重点企业正常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张世平作学习总结。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党支部要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分头抓好支部学习,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务必将会议精神在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一是要积极抓好会后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二是要继续抓好相关疫情排查和因疫情受困企业的摸排,并做好战期间的纪检监察工作,强化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三是抓好金融服务,督促相关机构充分发挥行业功能,保障人民群众日常金融服务,维护金融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助力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坚持正面宣传引导,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加强在主流新闻媒体和重点自媒体的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经验做法,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舆论氛围;五是毫不放松抓好全年工作统筹推进,加强金融系统党的领导,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效发挥党的强大政治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机关党委



党建引领 助力打赢金融服务战“疫”

1117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