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开展“重阳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10-15 15:10 【字体:
  

11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上午,岳塘区金融办牵头组织在下摄司街道九洲社区举办以“远离非法集资,共建和谐岳塘”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标语、板报、发放宣传资料、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重点对养老服务、墓地销售、保健品等领域进行宣传和讲解,让现场的居民了解非法集资的特点、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等内容,引导广大居民提高警惕,树立理性科学消费观,远离非法集资行为。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手提袋500余个,接受咨询群众100余人。结合重阳节,还为现场的居民朋友带来了舞蹈、三句半等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各种被骗案例,以为这些都离我们很远,在现场听了工作人员讲解后,印象深刻,今后一定会远离非法集资,并提醒身边的亲友提高警惕、多加防范。”社区居民张阿姨说。

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已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和社会稳定的突出犯罪问题。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宣传活动是有效减少案件发生、维护广大老年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区金融办以“重阳节”活动为契机,从10月10日至11月10日,为全区开展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旨在掀起新一轮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高潮,营造浓厚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氛围,不断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抵制非法集资能力,进一步增强源头防范效果,有效遏制非法集资多发高发势头,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和谐稳步发展。

来源:湘潭市岳塘区金融办

   供稿人:尹玉英

审核人王毅威


岳塘区开展“重阳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77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