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开展“扫楼”行动! 铁拳打击非法集资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9-16 16:09 【字体:
  

    近日,由湘乡市金融办牵头,联合湘乡市场监管局、公安等单位和部门,在开展“扫楼”行动打击非法集资。

行动中,查处了湖南秦汉桃源农旅文化有限公司湘乡分公司。该公司位于万隆中央广场写字楼,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该公司业务范围及运营方式进行了询问,并查看业务资料。询问中,经营者言辞躲闪,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查询情况,对其手机、账务资料等进行暂扣。据查,该公司以旅游为幌子,实际以经营推广网络平台为主要业务,鼓动诱导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参与注册会员并进行相应投资,其实质是骗取公众资金,非法集资。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在城市繁华地段派发宣传单,以免费旅游、抽奖、赠送礼品等方式引诱中老年人到其公司参观、听课,与他们签订许诺高额收益的合同进行非法集资。

市金融办负责人提醒过去非法集资涉案领域多为传统行业,而近来已波及电子商务、网络借贷平台、股权投资基金等新兴行业或领域。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防止利益受损。如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可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

来源:湘乡市政府金融办

        供稿人:周梅婕



湘乡市开展“扫楼”行动! 铁拳打击非法集资

2059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