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捂好群众“钱袋子”!湘潭县集中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5-18 15:05 【字体:
  

514日,由湘潭县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县信访局、县民政局等单位及多家县域金融机构,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日宣传活动。


条例宣传展板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展板

易俗河同丰步步高广场主会场,工作人员向现场的过往群众解读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出台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影响等内容,以及如何应对非法集资、传销、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诈骗活动的技巧,提升群众的防范能力和理性投资意识。

dea47ff63ae121414bce5f031010dfc

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与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机结合)


8753baebb9ff9284ee9d5f35705f63a

(走进农村集市,开展宣传)

(组织金融机构学习条例)

514日起,全县17个乡镇也设立了宣传分会场,并深入企业、社区、街道、农村赶集点、车站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

在此基础上,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渠道进行线上同步宣传,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具体内容,通过各辖区网格群、行业工作群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达到“宣传一个、影响一群、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据悉,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宣传物品1万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万余人次。


来源:湘潭县政府金融办

供稿人:彭卓凡



助力捂好群众“钱袋子”!湘潭县集中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1836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