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早打小,双峰叫停一旅行社非法集资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1-06 17:01 【字体:
  

近日,双峰县打非办组织公安经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叫停云某旅行社双峰营业部涉嫌非法集资行为,迅速整改到位。

双峰县文化旅游局201912月在执法检查时发现,云某旅行社双峰营业部涉嫌非法集资,自2019610日至724日期间以建立会员名册、收取会员费的名义,非法吸收44名集资人会员费121万元。

县打非办接到移送案情后立即会商,初步认定该营业部以提供旅游咨询和旅游服务进行宣传、招收不特定人员(会员)30人以上、收取公众存款(会员费)100万元以上,涉嫌非法集资。20191230日上午县打非办对该营业部负责人仇某进行了监管谈话,责令限期三日内整改到位。

202013日,经县打非办工作人员电话调查核实,该营业部已主动清退了全部集资款项;写出了书面整改报告,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签订了承诺书,保证今后不再从事非法集资活动;张贴了安民告示,公示一个月,警示后来人。

来源:双峰县政府金融办

供稿人:赵光耀



打早打小,双峰叫停一旅行社非法集资

1103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