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党支部和综合处(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3-07-14 16:07 【字体:
  

7月13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党支部和综合处(人事处)党支部赴长沙开福区沙坪社区湘绣博物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口银针十枝玉指百束锦丝,弘扬绣乡千年传统;三湘夸颂四海称荣五洲赞誉,织就人间万物风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湖南省湘绣博物馆,在展厅中,一件件精妙绝伦的湘绣作品映入眼帘,花鸟、山水、人物等各类绣品的精湛工艺和独特风格让大家赞不绝口。参观学习中,大家领略了湘绣文化的历史与传承,体悟了绣道文化中“惟精惟一”的文化精髓,对湖湘文化“百折不挠”“敢为人先”等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在沙坪社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由“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邓学东老同志,以“踔厉奋发,再立新功”为主题进行了党课分享。年近80岁的邓老饱含深情地为我们讲述了他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家风建设等方面的故事。八年间,邓老致力于精准扶贫助学,动员全家献爱心100多次,捐款540余万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捐款27.2万元,在场的党员们被邓老的先进事迹感动,并对邓老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发人深省,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以邓学东老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综合处(人事处)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党支部和综合处(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94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