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7-07 16:07 【字体: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永州市零陵支行现有干部职工20人,(其中:在职正式党员8人、在职预备党员5人、退休党员4人)。今年来,零陵支行结合干部职工思想实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为“使命”,以政治建设为“灵魂”,以提振单位形象和干部职工精气神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实现贷款无逾期、无欠息,不良贷款零余额、无责任性安全事故和案件。支行先后获得省分行党委授予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十佳党支部 ”、“合规管理标杆行”、“先进单位”、“贷后管理先进单位”;王霖同志获总行“五一劳动奖章”和“工匠精神”杰出代表等,近年支行共有10人次荣获全国全省多项荣誉。

一、坚持建强组织筑堡垒

支行始终以政治建设为根本,按照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的要求,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建工作工作摆上首要议事日程,做好年度整体工作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打造行业一流班子。一是以制度建设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了有关制度,印发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度重点任务安排》《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的通知》,调整了党务类议事协调机构。二是以末位表态体现民主集中。凡重大决策,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集思广益,班子成员各抒己见,主要领导在采纳意见的基础上,最后末位表态决策。三是以阳光操作狠抓落实。凡是重大事项决策后,立即公示公开,让干部职工知道,班子成员狠抓落实。这样既彰显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民主作风,又体现部门具体负责,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机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以选好干部树好用人导向。构建把党性强、业务精、业绩好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的用人机制,调整了3名部门正副主管,为3名优秀年轻干部给平台、压担子。

二、坚持服务中心作贡献

支行以打造学习型单位,提升职工能力为目标,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着力加强干部职工党史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队伍。一是搭建学习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大读书”、“大讲课”、“班后一小时”学习活动,撰写读书心得,并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交流,促进学用结合。二是活化学习形式。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为重点,扩展党建类知识学习,拓宽视野。三是服务中心作贡献。坚持紧扣“三农”需求和农发行职责任务,把“服务中心作贡献”贯穿“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全过程。四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深入履行农发行职责任务,提升客户服务质效,进一步为群众和员工办好实事、解决困难,在全行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调研活动。研究制定活动方案,下发邮件通知,要求各部室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挖掘服务资源,坚持从群众需要出发开展工作,总结提炼调研情况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五是大力服务乡村振兴。我们始终本着“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指导思想,提升政策性金融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今年我行重点在全力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服务永州“三高四新”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服务粮食安全等方面开展营销与攻坚,目前已营销并分别与零陵区、双牌县政府签订框架协议进行信贷支持的项目5个,金额23.1亿元,其中已落实审批到位1个,金额1.9亿元。

三、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

把“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起来,积极为客户和员工办实事。在工作中、生活中,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帮群众之所困,建立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解决16个客户和员工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目前6个问题已得到解决。如:针对客户提出的来行办理业务停车难的问题,我行在院内规划了10个停车位并搭建了遮阳棚,工作时间对外开放;端午节前夕,开展了履盖全行在职员工、退休职工等全体员工的节日慰问活动,向上级行申报了3名困难党员;做好退休员工工作,建立在职员工一对一关爱退休员工制度和台帐,开展元旦春节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严格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福利待遇向老干部倾斜;办好职工食堂,补充完善活动器械,满足员工工作日就餐和业余健身需求;今年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工会活动、志愿者服务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7次,丰富了员工业余生活,充分展现了我行员工积极向上的风貌。参加全市系统“不忘初心跟党走 激扬青春担使命”讲党史故事比赛获优胜奖。

四、坚持优质服务树标杆

支行始终秉承“支农为国、立行为民”,倡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比作风、看服务“党员服务岗”活动,促使干部职工坚守农发行人的美好初心。一是打造“五星”品质服务银行。支行积极推行信贷人员“星级服务”管理办法,每季按1-5个星级对信贷人员风险控制能力、客户服务水平等4个方面进行考核,结果作为信贷员晋级、晋升、评先评优依据。今年来,推选出3名“星级服务标兵”,树立了品质高效服务形象。其中,支行营业网点获永州市银行业协会颁发“三星级营业网点”。二是打造亲民利民爱心银行。支行要求每名干部职工深入农村结对帮扶一户以上贫困户,近年来累计发起捐款5万余元,支持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三是打造清正廉洁银行。支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费用开支,规范公务接待,遵守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主动接受社会群众监督,并时刻警醒干部员工规范操作、审慎从业、守住底线,打造清正廉洁的政策性银行。

来源:永州市零陵区金融办

供稿人:王虹、王

审核人:蒋小军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1986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