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重在落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教育第四专题学习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6-30 15:06 【字体:
  

628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教育第四专题学习。在家局领导,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主持。

会议前半阶段集中学习了《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通报》《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中办通报第11期、《中国共产党机要密码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并在会上传达了“11.29”重大责任事故追责问责情况及北京市开展违建专项清查整治工作情况。

会议后半阶段,张世平专门就前期局机关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进行了总结。张世平指出:为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局干部职工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二是责任上肩,认真落实,坚持务实不走过场;三是领导带头,处室配合,工作开展高效有序。全局计划结合职能办实事18件,其中已完成12件,近两个月即将完成的6件。随后,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联点调研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开展了交流研讨。

张世平同志6月份带领机关党委、资本市场处相关同志到挂靠党委-方正证券公司开展了专题调研,着重了解和督导了公司前期党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公司开展党建工作和在近期实施资产重整过程中的一些难点问题。

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晖带领银行处同志,于4月份成功举办了我省2021国际工程机械金融服务对接会,银行、证券、融资租赁等各业态金融机构针对工程机械行业推广了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三一、山河智能等主要工程机械企业也宣讲了企业的特色和融资需求,进一步推动了金融支持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力度,为湖南制造强省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建立了我省“三高四新”信贷投放情况调度和督促机制,每月调度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情况,并积极督促对增速增量较低的银行机构加大投放力度;组织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座谈会,编制了“三高四新”需求项目清单530个,金融机构提供产品供给清单208个,收到意向签约项目316个,总金额8853亿元,现场签约21个重大项目,总金额2225亿元。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带领法规处加班加点制定出台了《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若干政策措施》,对加大我省重点领域融资支持力度,加快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发展,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强化科技创新金融扶持,实施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完善城乡金融服务体系,加大绿色低碳产业金融支持,创新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金融服务,加快湖南金融中心发展和优化金融发展环境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祥东,带领相关处室,积极推动设立三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主动对接服务,在机构名称方面,协调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了三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核名;在验资方面,因其资金量较大,注册资金为10亿元,为保护企业利益,尽可能推迟资金到账时间,提高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在审批时限方面,尽可能压缩时间、简化流程,只用了16天完成了设立审批,较法定审批时间压缩了46.6%,着力为“三高四新”制造业产业链等提供融资服务,缓解了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

二级巡视员胡军带领资本市场处的同志深入市州调研座谈,研究出台《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文件,着力助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目前已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下发。

张世平指出:前面几个阶段的党史学习,最后就是要落实在“力行”上面。学史力行,就要在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就要在履行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就要在坚守人民立场、真情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就要在纯洁品行修养、严格自我约束上下功夫。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都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用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来源:机关党委



学史力行 重在落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教育第四专题学习

198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