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韶山精神 开创崭新局面——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党支部联合湘潭市经金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6-29 15:06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625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党支部联合湘潭市经金办党支部前往伟人故里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学习实践活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世平,湘潭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光明等领导参加活动。

巍巍韶峰,青松翠柏;伟人风范,永励后人。两个党支部一行13人来到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党员面向铜像庄严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跟随着两名武警战士的步伐,向毛泽东铜像敬献了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敬意和缅怀之情。在毛主席铜像旁边,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矢志不渝、为党奋斗终身的决心。

    


追寻初心之路,夯实信仰之基。两个支部一行人参观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这个诞生在毛泽东故居阁楼里的革命火种,点燃了农民运动的熊熊烈火,并以燎原之势迅速遍及全国。在韶山这块英雄的土地上,有1700多位仁人志士先后献出了宝贵生命,诞生了149位烈士,他们用自己的鲜血铸就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面前,支部全体党员驻足凝视、表情凝重,心中充满了对先烈的敬仰和惋惜之情,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仰。


闳中肆外,国尔忘家。从“孩儿立志出乡关”到“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副馆长毛敏以《滴水情深盼游子,践行使命有担当》为题,讲述了毛泽东对家乡、国家和人民的深情大爱,为全体党员上一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微党课。

张世平局长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深入地了解了党初创时期的艰辛奋斗史,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如磐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对党员干部有很好的教育启迪作用。我们要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接续奋斗,把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聚焦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任务,树立“党建引领业务建设,业务展示党建成效”意识,把业务干精、把本职做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心上,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学史力行、见诸行动。听完微党课,支部一行人来到韶山市步行街开展省市县三级防范非法集资联动宣传,共同向市民发放非法集资宣传资料,为市民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常识、面对面进行交谈,解答群众疑惑和关切问题。

来源:金融稳定处



学习韶山精神 开创崭新局面——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党支部联合湘潭市经金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

1981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