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急难愁盼” 精准发力排忧 ——湖南湘江新区以党史学习成效增强为民服务实效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6-17 17:06 【字体:
  

湖南湘江新区聚焦企业和群众所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硕果。

上就办,办事时效再提升

手机扫码随时随地查看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解决了很多申报过程中的疑问,湘江新区这本小册子真是办到我们心坎上。”“五一假后第一天,未来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事员刘望来,在线上按图索骥完成了规划核实与土地核验业务申报。谈起这一体验,刘望来赞不绝口。

刘望来说的小册子,是425日湘江新区印发的多规合一网络办事大厅系统操作手册。与今年3月推出的新版《湖南湘江新区办事指南》一样,手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让企业随时找得到人、办得了事,切实提升服务便利度,这也是湘江新区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的又一务实举措。

在湘江新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为民服务实效的场景比比皆是。今年来,湘江基金小镇商事登记注意事项、管理人登记流程、资产管理系统填报及登记申请材料等,全面实现一站式服务,入驻机构申请周期缩短、登记效率再提高。

除了解决企业办事的难点,湘江新区还上门问诊,主动走进基层一线,为企业答疑解惑,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立行立改,化解群众烦心事

428日清晨6时许,长沙三环线绕城高速梅溪湖隧道南出入口,经过100多名工人10个小时的通宵施工,长约40米、重约100吨的隧道光过渡段网架全部完成拆除。原本全封闭的绕城高速,赶在早高峰来临前,准时恢复交通。

随着光过渡段网架拆除完成,三环线梅溪湖隧道噪声整治工程现场施工全面启动。湘江集团梅溪湖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隧道南出口段将加装一段全封闭式声屏障,预计今年三季度完成施工,届时沿线居民的噪声问题将得到显著的改善。

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结合,确保件件落实、务求实效。

开展河道垃圾打捞清理,出资对93个小区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切实改善龙王港水质差、垃圾多问题;快速完成管网末端截污改造,将污水引入洋湖再生水厂处理,解决坪塘街道红桥村坪塘监狱等处臭味扰民问题……截至4月底,湘江新区已按时向市督察组报送9个主办件、6个配合件处理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瞄准“急难愁盼” 精准发力排忧 ——湖南湘江新区以党史学习成效增强为民服务实效

1965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