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信念 守初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赴瑞金开展红色金融“寻根”之旅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4-08 16:04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主动领题,330日至42日,组织机关干部赴红都瑞金开展红色金融“寻根”之旅暨“学党史·铸信念·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在瑞金叶坪“一苏大”革命旧址群,大家驻足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并举行悼念仪式;在沙洲坝红井革命旧址群,大家重温“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的红色故事,感受红井的隽永内涵;在“二苏大”革命旧址群,大家深情追忆先辈们开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实践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情景。

中国红色金融教育基地——中华苏维埃政府国家银行旧址,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感悟到在当时异常严酷的战争环境下,革命金融先驱们冒着生命危险,在刀尖上筹款、在战火中营业、在硝烟中成长,想方设法打破封锁,千方百计发展经济,保障了苏维埃共和国的财政收入,有力地支援了革命,改善了苏区人民的生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经济奇迹。金融先驱们出生入死、无私奉献的献身精神,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不畏艰险、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铸就了苏维埃国家银行的宝贵精神和红色金融文化。

培训期间,大家还认真聆听了《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中央苏区时期毛泽东调查研究的实践与启示》等党史专题报告,并通过现地教学、主题教学的方式学习了《八子参军》《忠诚铸党魂》《信念的力量》《共和国第一军嫂》等感人至深的伟大事迹。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有意义,找到了“红色政权从哪里来”“我党是如何从革命党到执政党的历史转变”“红色金融从哪里发源”等等问题的答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决遵从党的领导,坚持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听党话、跟党走,守好红线底线,结合湖南金融行业特点和实际情况,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革命宗旨,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湖南金融发展彰显更大担当和作为! 

来源:机关党委



学党史 铸信念 守初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赴瑞金开展红色金融“寻根”之旅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1645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