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3-12 15:03 【字体:
  

311日,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摘编(201211月—20213月)》、《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金融工作指示摘编(20193月—20213月)》、《毛伟明省长在全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座谈会上的讲话》和《重要金融监管政策文件汇编》。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对会议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2020全省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地方金融管理部门2021年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座谈会精神,统筹做好金融协调服务和监管,加强项目储备和融资对接,完成扩规模、优结构、强改革、防风险四大任务,着力服务实体经济,提升金融湘军整体实力,确保完成全年金融目标任务,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省地方金融工作,分析了2021年经济金融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他指出:国家实施一系列宏观经济金融政策,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资本市场改革正在加快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为我省金融业加快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全省金融工作提供了坚强领导和有力保障。他强调,2021年,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对标“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施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十大举措为主线,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狠抓融资对接、企业上市、地方金融、改革创新、风险防范、统筹协调、法治建设、调研分析和金融宣传,大力推动系统建设,全面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创新任务,积极抢抓金融发展新机遇,不断开创金融服务新局面,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解读了全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政策措施,通报了全省七类地方金融机构监管和发展情况、全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情况;株洲、湘潭、岳阳、常德、益阳、娄底6市金融办分别就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主动作为服务化债、充分发挥平台效能、创新金融服务、推动企业上市、化解民间融资风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午,召开了市州金融办主任座谈会。会上,市州金融办主任表示,各级党委、政府越来越重视金融工作,市州金融工作的抓手和平台越来越实,地位也越来越重要,下一步将根据全省金融工作安排,切实抓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等工作,并就加强金融工作协调、对市州金融工作考核、宣传培训等提出意见建议。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银保监局、湖南证监局等单位负责人,省委政研室(省委财经办)、省人大财经委、省政协经科委、省财政厅、省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应邀参会,各市州和县(市、区)、园区金融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综合处(人事处)



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1481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