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娄底市政府金融办督查指导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10-09 16:10 【字体:
  

930日,娄底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富华带队深入新化县吉庆镇伙侍湾村督查指导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了解伙侍湾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

吴富华一行对照驻村工作队“八个推进”职责任务,一一查阅资料台账,指出工作短板,并实地察看了伙侍湾村的安全饮水工程,检查供水设备运转情况,详细了解水质达标、日常管理等情况,要求确保村民饮水安全。



座谈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驻村工作队到村四个月期间,坚持因地制宜、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日常工作中,进村入户,走访群众,熟悉村情建立返贫监测机制,全面摸排监测对象;基层党建方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及退伍军人产业发展上,组织召开村支两委成员和党员组长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拟定伙侍湾村2021-2023年乡村振兴规划》,加强板栗、黄桃特色产业管理,计划壮大小红米花生等特色农产品种植规模;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面,村部和村民活动中心修整工作已完成,将继续加强农业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后盾单位支持资金26万元已全部到位,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有序。


会上,市政府金融办原驻村工作队队长陈远波交流分享了自己担任涟源市茅塘镇大方村第一书记的经验和感受,激励驻伙侍湾村工作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主动作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吴富华同志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伙侍湾村村支两委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优势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基层党建等做了进一步安排。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积极主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乡村振兴是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工作队要牢记使命职责,团结村支两委、党员和群众,形成合力,共谋发展。二要紧扣主题、围绕重点、明确责任,全面系统完成乡村振兴任务。紧扣乡村振兴目标任务,以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确保帮扶任务落实。三要摸清底子、科学谋划、绘制蓝图,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工作队要立足村情实际,系统长远规划,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借助自身优势,打造亮点工程。四要理顺构架、健全功能、夯实堡垒,以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要优化组织设置,理顺关系,明确分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实建强伙侍湾村党组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来源:娄底市政府金融办

供稿人:戴戴


【娄底】娄底市政府金融办督查指导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

2073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