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中方县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5-14 17:05 【字体:
  

为进一步防范我县非法集资活动,实现关口前移,提高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514日上午,中方县政府金融办(县处非办)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在中方县中心市场联合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中方县辖内12个乡镇联合辖区派出所,在人口较为密集的场所同步开展宣传。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学习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活动现场通过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资料,展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经济犯罪以及金融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讲解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临街店铺摊主和过往行人大力宣传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反洗钱、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危害。

此次活动,全县共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手袋5000余份,悬挂横幅30条,设置展板20块,接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加强了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

来源:中方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

供稿人:杨绍卿、邓



【怀化】中方县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16548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