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金融法制宣传在行动,荷塘区联合人民银行株洲市中心支行开展处非集中宣教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5-14 16:05 【字体:
  

2021514日,荷塘区政府金融办联合人民银行株洲市中心支行,组织公安荷塘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桂花街道办事处等5家单位以及华融湘江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在红旗广场步步高前坪开展金融法制集中宣传暨处非宣教活动。

IMG_7459(20210514-155222)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学习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通过集中摆点宣传的形式,就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反洗钱、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防治进行了集中宣传,为群众送去防骗小技巧和人民币相关知识。活动现场悬挂横幅10余条,摆放门型展架2块,各参与单位设置咨询台10个、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手提袋、水杯、宣传扇、笔记本等纪念品共计920余份,并设点现场指导群众扫码进行“非法集资知多少”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市民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IMG_7460(20210514-155630)




IMG_7461(20210514-155841)



下一步,荷塘区政府金融办将联合各镇办继续深入社区(村)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法制知识“七进”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入千家万户,以提高群众金融法制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鼓励广大群众积极进行线索举报、参与群防群治。

  

来源:荷塘区政府金融办

供稿人:管



【株洲】金融法制宣传在行动,荷塘区联合人民银行株洲市中心支行开展处非集中宣教活动

1654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