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邵阳市召开全市金融办系统工作会议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5-13 16:05 【字体:
  

512日,邵阳市召开全市金融办系统工作会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对会议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金融办系统工作成绩。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湖南金融服务“三高四新”座谈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扩大间接融资规模、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融资成本、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接续奋斗,持续发力,全面完成全年金融目标任务,在加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44463668


会议学习了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金融工作部署以及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佘芝云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0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全市地方金融工作形势,对2021年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伍韶山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碑宣读表扬通报。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金融办系统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金融工作三项任务,勇于担当,奋力作为,全市金融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中央、省、市有关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正确认识地方金融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强化做好地方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2021年要紧扣绩效考核、高质量发展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重点在:一要扩大间接融资规模,突出支持重点,引导金融资源投向重点领域。推动金融产品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畅通融资供需渠道,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抓好政策督导,推动金融支持政策落地见效。二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既要抓好重点突破,又要做好基础培育、储备优质上市资源。要大力发展股权投资,积极推进债券融资,扎实推动“险资入邵”。三要规范发展地方金融,加快地方类金融机构发展,加强对“7+4”类金融机构的现场和非现场检查,做好地方金融组织统计工作。四要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贯彻落实。五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强化地方金融工作部门队伍建设,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和依法行政能力。六要加强地方金融工作部门党的建设,强化党对地方金融工作部门的领导,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廉洁从政、规范用权。

会议分别通报表扬了2020年在全市防范和化解风险工作和企业上市工作表现突出的县市区金融办(金融服务中心),邵东市、新邵县、隆回县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期间,还开展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培训和金融发展重点工作座谈。市政府金融办、市金融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地方金融工作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业务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邵阳市政府金融办

    供稿人:李清雄

审核人:伍韶山



【邵阳】邵阳市召开全市金融办系统工作会议

16547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