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中方县:“财政+保险”解企业后顾之忧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5-12 15:05 【字体:
  

“谢谢,十分感谢……510日,怀化市福民油茶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中华联合财险中方县支公司33.16万元油茶林理赔款后激动不已,“政策性农业保险真解了我们的产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330日下午6点钟左右,一场冰雹袭击了怀化市福民油茶公司位于中方县泸阳镇聂家村村1600亩余油茶林基地,造成减产达10%以上。接到报案后,该县及时组织财政、林业、气象等部门会同中华联合保险公司业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勘察,快速处理理赔事宜,助力企业快速恢复生产。这是该县充分运用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通过保费财政补贴等政策扶持,对县域内种植业、养殖业、森林等因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经济损失提供保险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中方县高度重视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将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防范化解产业风险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出台实施细则,健全承保机构公开遴选机制、绩效评价机制等系列工作机制来规范管理。通过明确承保范围、理赔要求,开辟理赔“绿色通道”等举措,并采取会议、公告、协保员上门介绍等方式进行宣传,为农业企业、农户等经营主体全面掌握保险政策、精准落实保险政策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2020年该县共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13个,全年保险赔付928.26万元。今年,该县进一步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力度,深化保险改革创新,拓展保险品种范围,提升保额标准,完善农业保险绩效评价机制,增强承保机构服务大局的社会责任感,不断提高农业保险服务水平与质量,为实现乡村振兴助力和提供保障。


来源:中方县政府金融办

供稿人:杨永龙、胡获、杨绍卿



【怀化】中方县:“财政+保险”解企业后顾之忧

1654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