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汝城县召开2021年第一次金融工作联席会议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5-12 15:05 【字体:
  

511日,汝城县2021年第一次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汝城县支行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办、县政府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汝城支行、县财政局、县统计局、8家驻汝银行业金融机构、6家保险业机构、2家小额贷款公司、2家典当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指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乡村振兴文件精神。传达了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会议及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2021年工作计划和打算。中国人民银行汝城支行通报了汝城县20211-4月金融运行情况。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业机构、地方金融企业及县直单位进行了座谈发言。

会议强调,金融系统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积极推动全县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幸福汝城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会议指出,要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汝城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座谈会精神,统筹做好金融协调服务和监管。要全力做好绩效考核工作,各金融机构要不断做实业绩,确保全县存贷款余额和保费收入的增幅,确保两个考核指标排位靠前,确保不发生金融风险。要全面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加强信贷人员的风险意识和法纪意识教育,切实加强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加大依法收贷和清收不良资产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认真做好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工作,突出做好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防范处置,坚持关口前移、打早打小,切实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要着力加强金融工作统筹调度,加强学习、加强调度、加强服务,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运用好督查考核、情况通报、督导指导等手段,充分调动全县金融保险机构力量,推动全县金融保险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汝城县政府金融办

               供稿人:胡文涛

              



【郴州】汝城县召开2021年第一次金融工作联席会议

16546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