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邵阳县支行“三步走”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6-01 15:06 【字体:
  

为警示非法集资危害,科普金融投资知识,切实提高防范金融风险远离非法集资意识,农发行邵阳县支行通过“周一夜校”、拍摄抖音短视频、集中宣传,“三步走”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528080526

一、深化认识,利用“周一夜校”加强员工学习

    组织全行职工在“周一夜校”集中学习金融知识,进一步明确当前做好非法集资宣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宣传教育活动的内容及宣传方式,要求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责,按照“三贴近”的原则深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提高普及金融知识,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二、创新宣传,谱好“远离非法集资奏鸣曲”

该行青年员工通过改编琅琅上口的歌词,拍摄《防范非法集资,爱护美好家园》宣传视频,积极参与中国银行保险报官微发布的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视频日转发量为300,起到了积极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落实防范非法集资责任的作用。

三、务求实效,大力开展集中宣传

组织员工赴县城振羽广场参加集中宣传,通过悬挂宣传口号条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栏,设立咨询点,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传单等形式开展层次鲜明、具有特色的宣传活动,切实维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邵阳县政府金融办

                                供稿人:罗德言

                                审核人:何 宇



农发行邵阳县支行“三步走”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1940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