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赋能量化投资,湘财证券“金刚钻”系列活动启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4-06 17:04 【字体:
  

湘财1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

2021年湘财证券金刚钻金融科技系列活动拉开帷幕,首站于42日在杭州启动。本次活动以湘财证券私募基金峰会暨金刚钻极速两融交易系统发布会为主题,以树立湘财金刚钻金融科技新形象,服务量化私募管理人为活动目标,对金刚钻服务体系中的极速两融系统及量化数据服务、算法服务等做了重点全面介绍。

活动现场汇聚了多家量化私募管理人及各系统厂商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交易系统、算法工具、数据服务、资金募集及券源等解决方案。

湘财2_副本.jpg

湘财金刚钻极速两融系统发布

目前,A股日交易量中约有两到三成来自程序化交易和量化交易。针对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交易需求,湘财证券金刚钻团队运用高效专业的技术服务,为客户制定不同的交易解决方案,持续关注客户全生命成长周期的每个节点,形成长期有效的专业服务机制,打造核心竞争力。

金刚钻体系通过数据服务、极速行情服务、交易工具等多种技术服务全方位为量化交易执行输出解决方案,全面服务量化投资者,目前交易规模约占公司整体交易量的四分之一,并在服务中不断积累经验、优化相关服务。

湘财证券表示,后续将以月度为单位在全国主要城市举办金融科技系列专题活动,通过搭建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广公司金刚钻金融科技服务品牌,服务更多私募机构及高净值客户,实现金融科技与证券投资的深度融合,提高服务效率,促进公司业务转型与重构,致力于金融科技最前沿的创新实践与探索。

金融科技推动业务转型升级

湘财证券作为金融科技特色券商,始终重视建立与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围绕金融科技战略进行全面深入布局,优选金融科技合作伙伴,先后与大智慧、邦盛科技、趣链科技等科技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将科技与创新纳入自身核心竞争力当中,持续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构建金融科技服务体系,并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201812月,湘财证券正式发布服务于私募机构客户的金刚钻、服务于互联网零售客户的百宝湘和打通司内前中后台为员工赋能的湘管家等金融科技服务品牌,走出一条具有湘财证券特色的金融科技发展之路。

在员工管理与协同方面,构建精细化的员工管理模式为核心,以数字化信息与移动终端交互为立足点,打造集客户服务管理、经营数据分析、跨部门业务协同、人才育成管理为一体的湘管家数字化管理及赋能平台,提高了员工的客户服务质量与效率,实现了业务管理整体规划协同管理。

在智能客服方面,通过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在服务领域的运用,从自身服务痛点出发,逐步上线了智能客服、智能外呼、智能质检、智能IVR等服务功能。通过机器人接替客服原有的基础服务工作,将人力释放至交互程度高的复杂业务环节,以此提升整体服务效率。

在机构经纪与量化交易方面,湘财金刚钻交易服务体系凭借更快的交易速度,覆盖更多的投资场景,更高效的服务响应,吸引数百名私募机构和专业投资者,助力经纪业务稳步增长。

新技术层出不穷,中小券商受限于科技人员规模和基础能力不足,具有相当能力的技术和业务专家人才缺乏,引进和使用新的基础技术对自主可控、信息安全管理以及业务场景落地都有很大的挑战。

湘财证券明确以金融科技和财富管理双驱动作为战略方向,借助金融科技推动业务转型升级与发展模式重构,拓展和延伸公司与客户的触点和服务方式。包括:借助金融科技赋能量化交易,发力机构经纪业务;借助金融科技为客户创造价值,提升财富管理体验;建设数据中台,为数字化转型提供系统支撑。同时,通过运用金融科技实现经营管理模式革新,科技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提高了管理能效和智能化水平。

发力打造机构交易的利器

从战略目标层面,湘财证券自上而下明确以发展金融科技和财富管理双轮驱动作为公司战略方向,借助金融科技赋能量化交易,发力机构经纪业务,为机构客户、私募基金和高净值客户提供各种投资场景下的交易服务和先进的交易武器。

过去10年,中国量化交易历经多个发展阶段,特别是在2016之后,量化私募的风格开始了一个更微观、更高频的时代。湘财证券很早就向沪、深交易所申请了Level-2非展示行情授权,并同时上线了极速交易系统,其前瞻布局抓住了这次机遇,以其高效快速的服务赢得了客户肯定与信任,湘财金刚钻交易服务体系吸引数百名私募机构和专业投资者,交易规模约占公司整体交易量的四分之一。

针对多样化的用户需求和对对于速度的追求,湘财证券上线3条极速交易通道,分别为恒生PBOX、宽睿Quant360两套极速交易系统、阿基米德极速证券交易系统,旨在为量化交易建跑道、造轮子,为客户提供速度更快、功能更全、运行更稳的交易服务。

湘财证券相关负责人称,机构经纪业务对券商来说要跨多个部门,需要大量的业务协同和联动。湘财证券在这方面颇具优势,公司组织架构管理相对扁平,技术和业务的融合度高,鲜有部门壁垒,形成了聚焦总部、辐射全国的金融科技组织服务体系。

该负责人表示,展望未来,机构经纪和财富管理将进入新纪元,外资券商和外资机构进场角逐带来的鲶鱼效应,软硬件技术的日新月异,借助金融科技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迎接中国量化大时代的到来。

来源:红网



金融科技赋能量化投资,湘财证券“金刚钻”系列活动启动

1627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