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省山间的“裕农通”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3-23 16:03 【字体:
  

    “还是你们湖南好,有时间我肯定要去你们县里办一张建行卡,太方便了。”贵州县地湖村村民杨大哥对着建行工作人员感叹道。

    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地灵乡团结村位于湖南省边界,与贵州省天柱县地湖乡地湖村隔路对望,一条马路两旁湖南、贵州的民房参差交错,走两步就能跨省,当地人口音习俗都一样,学生上学也是交叉着上,就是门牌和自来水供应不一样,也是有趣。

    团结村村支书朱书记是我们湖南建行的裕农通业主,其爱人在村里经营着一间小诊所,同样也是我们的老金湘通业主,像他们这样夫妻档裕农通业主并不多见,况且交易情况还不错,年均交易金额达到了30余万元,真真正正地给当地民生提供了便利。

    “你们的机具确实给我们村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现在又有县里的文件,我一定抓紧时间沟通村民、收集信息,早点让大家享受到建行服务”会同支行乡金团队来到团结村与朱书记沟通批量开户事宜,朱书记如是说。

    与朱书记谈话间,又有一名老人来查询养老金情况,一看邮储银行的卡上还有1557元,就要村支书取现1500元,然后笑嘻嘻地拿着钱走了。

    村支书说,老人是隔壁村贵州人,知道我们这里能取钱后,就经常过来取钱,其实也不光这位老人,很多贵州人现在都在我们这里办业务了,只是确实是跨省,像话费和社保很多都交不了,但光是取钱转账就已经让大家很满意了,真希望我们建行的裕农通可以发卡到贵州去,那该多好。

    湖南建行跟随党中央及总行的脚步,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实现裕农通村村全覆盖,为全省老百姓带去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为乡村振兴的发展、乡村金融的实践贡献力量,现如今建设银行全国一盘棋,其他省份也同样积极发展乡村金融,旨在为万千乡村居民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这一刻,不会太久便会实现。

http://hn.eip.ccb.com/Nctp/app_tribute/contentImg/20210319/EIP1616138632941.jpg

来源:怀化市人民政府金融办、中国建设银行怀化市分行

           



两省山间的“裕农通”

1504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