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建行麻阳支行着力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3-16 17:03 【字体:
  

为从根源上解决农村存贷等金融服务瓶颈、助力乡村振兴,2016年开始,怀化建设银行麻阳支行以推行“金湘通”业务为契机,着力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一是业务覆盖,客户增存。截止2020年底,怀化麻阳县201个村己全面实现“金湘通”机具全覆盖,机具活跃率已高达100%。“金湘通”各村金融服务框架合作协议也已签订完备,村集体经济组织账户已全部开立。二是服务乡村,金融激活。2020年全年,怀化麻阳“金湘通”获农村客户12916户,交易118555笔,交易总额5913.42万元,资金沉淀余额19065万元。随着“业主快贷”、“融易贷”、“村干贷”、“生猪贷”等系列信贷配套产品的推出,金融助推传统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向现代化高效农业工业化嬗变。三是服务基层,业务拓展。怀化麻阳“金湘通”不但破解了阻碍乡村基层发展的“三难”(存款难、取款难、贷款难)问题,而且有效接入了“三资平台”、“产权交易平台”、“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等端口,从根源上解决了农村金融及政务服务瓶颈,着力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动力!

来源:怀化市政府金融办



怀化建行麻阳支行着力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1484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