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产险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3-02 16:03 【字体:
  

为回顾总结2020年省行协产险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1年产险工作任务,科学谋划,凝心聚力,更好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31日,我会组织召开了湖南省产险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秘书长张在新主持会议。

首先,李娜副秘书长代表秘书处向大会作了汇报: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深化推进行业自律,维护了行业秩序,积极开展车险自律、完善原有自律公约,促进行业依法合规;二是积极履行服务职能,全面推动了行业发展,积极应对疫情,协调统筹车险综合改革,升级意健险风控信息平台,推行机动车保单电子化及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开展各项培训等;三是努力拓展对外交流,净化市场环境,积极与司法厅,公安交警、中银保信、政府各部门交流,为行业发声;四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化解消费纠纷,强化人民调解工作,推进投诉纠纷裁决机制,优化投诉处理环境,为我省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减轻了会员单位在投诉监管方面的压力;五是注重党建引领,强化内部建设。对2021年产险作提出了一些初步设想:一是积极履行自律职能,维护行业秩序;二是稳步推进意健险风控平台的升级;三是发挥好非车共保、统计等行业交流平台作用;四是做好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五是加强与公安交警、司法厅等政府部门的交流合作;六是探索车险平台手机号实名认证、投保实名认证、尝试推进交保数据对接,试点重大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与车险费率挂钩以及“农险承保理赔线上化”等系列工作的可能性,并依据会员公司的需求适时开展。

张在新就2021年协会工作还强调了五点:一是加强行业协同,依法合规推进行业自律;二是关于推动车险投保实名认证;三是湖南省保险业意健险风控信息平台建设;四是尝试推进交保数据对接,试点重大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与车险费率挂钩;五是积极推进“农险承保理赔线上化”工作。同时要求产险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银保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以强化服务会员单位、强化行业自律、强化保险消费者权益维护、强化行业依法合规为工作重心,促进协会各项职能的充分发挥,助推产险业务发展,开创协会产险工作新局面。

接着,各委员踊跃发言,对协会产险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张在新表示,协会一定会认真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思考,结合实际、科学部署、将宝贵建议有机融合到协会2021年的年度工作计划当中,也希望各委员与协会保持密切沟通,继续支持协会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行业环境。

最后,协会会长、产险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周有颖对协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协会2020年围绕产险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行业和会员单位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周总从行业发展全局和高度进行了深入总结和分析,更对未来一年产险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直面困难,加快推进行业转型升级;二是发挥职能,积极服务地方发展战略;三是强化合规,坚决守住行业风险底线;四是要提升服务,切实维护保险消费权益。同时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行业管理;二是进一步加强各方沟通交流,优化经营环境;三是进一步强化创新服务意识,铸就行业亮点;四是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工作成效。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大家既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士气,这将有力推动我省2021年产险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大家纷纷表示会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无畏的勇气、谱写湖南产险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



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产险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1476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