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小贷协会应邀参加中贷协召开的地方协会行业发展形势座谈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11-13 16:11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与各地方小贷协会之间的沟通交流,研判行业形势,厘清服务方向,深化央地合作,20201110日,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贷协)在北京组织召开地方协会行业发展形势座谈会。我协会会长周罗千、秘书长王宇辉应邀参会,会议由中贷协会长王非主持。


各地方协会围绕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下一步工作方向、行业政策环境、央地协会联动协调机制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周罗千会长表示,针对当前小贷公司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应在督促小贷公司坚持服务本地、服务三农、服务县域定位的同时,正视小贷公司在普惠金融体系中属于“弱势群体”的现实,像扶持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一样,对小贷公司提供必要的政策倾斜,给予更多关注,推动小贷公司做“精品小贷”和“特色小贷”,实现小贷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非会长指出,小贷公司的优势在于其放贷的时效性,这一优势为小贷公司赢得了一定的市场空间。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和市场利率不断下行的大趋势下,行业协会要引导小贷公司在确保生存的前提下,适当降低预期收益,减费让利,支持实体经济。王非会长指出,随着近期行业监管新政的陆续出台,监管趋势日渐清晰。互联网技术应用、大数据等金融创新手段值得鼓励,但小贷公司更重要的是找准定位,守住初心,回归本源。

对于行业协会的发展问题,王非会长强调,协会要扩大自身影响力,就要始终把提升行业形象及声誉作为己任,强化对会员单位的自律管理,引导机构规范发展。

会议还对中贷协会员管理、央地协会协调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来源:湖南省小贷协会



湖南小贷协会应邀参加中贷协召开的地方协会行业发展形势座谈会

1395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