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先后赴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长沙片区调研座谈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7-30 16:07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湖南自贸区建设的决策部署,推进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受局领导委托,728-29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保险处处长黄长河带领保险处及市、县两级监管部门有关同志分别赴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长沙片区开展专题调研,了解两个片区对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两类业态的需求情况,宣讲监管政策,听取对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岳阳自贸片区相关负责人从战略定位、核心产业、发展规划、金融创新与需求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该片区发展情况。岳阳市金融办、云溪区金融办负责人从加强日常监管、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保险处处长黄长河就我省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两类机构监管政策作了解读,并就用好金融工具、加快自贸区发展提出了有关建议。

长沙自贸片区相关负责人就该片区设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该片区的发展优势、支柱产业、发展规划、金融创新与需求等方面情况。与会人员就有关政策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最后,黄长河处长提出要加强政策学习,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组织拾遗补缺作用,积极服务自贸区建设,为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保险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先后赴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长沙片区调研座谈

2002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