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湖南省企业上市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专题培训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7-30 15:07 【字体:
  



为了帮助省内拟上市企业学习了解党和国家关于信息网络与舆情处置方面的政策规定,做好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工作,加快推进上市进程,2021730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湖南省企业上市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专题培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胡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资本市场处处长易晓佳主持会议,各市州金融办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省内重点拟上市企业董事长、董事会秘书等13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委网信办应急舆情处处长伍贤运,湖南华菱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牡丹,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姚峰等领导和专家授课辅导、分享经验、现场答疑。

胡军致辞



胡军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自2019以来,省政府出台了推进企业上市和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双15条”文件,全面启动实施了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建立了省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将企业上市工作纳入了省政府对省直有关部门及市州政府的绩效考核。自“破零倍增”计划启动实施以来,全省共新增18A股上市公司,首发上市融资180.16亿元,首发上市融资额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1位;上市公司共实现再融资742.62亿元,再融资额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1位。今年以来,全省新增A股上市公司5家,首发上市融资61.14亿元,首发上市融资额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1位。截至目前,全省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21家,居全国第10位、中部第2位,此外,还有8家企业已过会,9家企业在审,31家企业正在辅导备案。

胡军指出,企业上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网络舆情的应对与处置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为了加强网络舆情管控,为我省企业上市营造良好的舆情环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委宣传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协调各类媒体支持企业上市,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总体上看,目前我省企业上市中受负面网络舆情冲击和干扰的情况还比较多,上市的舆论环境还有待进一步优化。

胡军强调,拟上市企业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全面梳理可能引发舆论关注的焦点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充分披露相关情况,同时也要做好预案和准备,出席负面舆情能够第一时间拿出有力证据、迅速作出反映、积极回应关切。各市州金融办要加强对省重点拟上市企业的关注与支持,安排专人负责联系企业,密切掌握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网络舆情状况,协调网信、宣传等部门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大力营造支持企业上市的良好舆论环境。

来源:资本市场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湖南省企业上市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专题培训

2002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