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湖南证监局联合召开湖南省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7-29 21:07 【字体:
  



为了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提升上市挂牌申报质量,2021729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湖南证监局联合召开湖南省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及二级巡视员胡军,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李宇白及党组成员、副局长戚力出席会议,各市州金融办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南证监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座谈会,张世平、李宇白作了讲话,各市州金融办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戚力作总结发言,会议由胡军主持。

张世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成效,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地方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指示,紧紧围绕年初目标任务,精心谋划、精准施策、持续用力,推动破零倍增计划落地见效。自破零倍增计划启动实施以来,全省共新增18A股上市公司,首发上市融资180.16亿元,首发上市融资额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1位;上市公司共实现再融资742.62亿元,再融资额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1位。今年以来,全省新增A股上市公司5家,首发上市融资61.14亿元,首发上市融资额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1位。截至目前,全省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21家,居全国第10位、中部第2位。

d1eeb5b642c44143e5d7fb7e7e1582a



张世平指出,前一阶段通过努力,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还存在上市审核政策趋严、新股发行节奏放缓,上市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在审和辅导备案企业数量不足,上市审核面临青黄不接局面;企业上市区域发展不平衡,部分地区完成破零倍增任务的压力较大;上市公司发展质量有待提高,退市及经营风险凸显,优质上市资源流失问题不容小视等4个方面的挑战和困难。

张世平强调,下一阶段,要紧紧围绕企业上市年度目标和破零倍增的战略目标,从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健全完善政策措施、深入挖掘后备资源、加强改进上市服务、提升上市挂牌质量、拓宽上市挂牌渠道、化解上市公司风险7个方面,真抓实干、精准施策、重点突破,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企业上市绩效考核任务,加快推进破零倍增计划实施。

来源:资本市场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湖南证监局联合召开湖南省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座谈会

2001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