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英雄事迹 传承红色精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5-06 15:05 【字体:
  



4月29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晖率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旗下财信小贷党支部、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党支部来到郴州市濂溪书院、“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一张借据”承诺陈列馆、红军突破第二道封锁线青石寨核心展示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追随英雄事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汝城濂溪书院,感受了理学鼻祖周敦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廉政思想。


随后,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旧址,详细了解了三位女红军在沙洲村借宿后把唯一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与老百姓的鱼水情深。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一张借据”承诺陈列馆、红军突破第二道封锁线青石寨核心展示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一处处催人泪下的红色遗址,让大家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革命先烈们的信仰力量,传承发扬革命先烈们的红色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精神做好金融工作。

来源:金融监管二处

                           



追随英雄事迹 传承红色精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1652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