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立法专家论证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4-21 16:04 【字体:
  

1T7A1791

421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立法专家论证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我局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对《条例(草案)》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对《条例(草案)》的立法目的、适用范围、监督管理措施、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法律责任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对体例结构、法律依据及表达逻辑等立法技术方面提出了意见。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发表了指导意见。

刘胜军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对与会专家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会后继续关心支持我省地方金融监管立法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对《条例(草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要切实提高立法质量,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全面梳理,深入研究,确保条例出台后具有可操作性,为我省地方金融监管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政策法规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立法专家论证会

1647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