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湖南“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编制系列座谈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4-16 21:04 【字体:
  

近日,我局召开市县两级金融办、金融机构代表和省直部门等系列座谈会,专题研究讨论湖南“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以各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政策法规处相关同志及十四五规划课题组成员出席。



座谈会上,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宏观背景、前期基础工作和下阶段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并简要介绍了目前金融业发展现状、发展形势、发展战略和十四五时期主要任务等内容,规划编制组成员作了补充说明。市县两级金融办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和省直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逐一进行发言,并结合职能职责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会上,刘胜军副局长对规划编制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推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我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编制好湖南“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十分重要。要坚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集思广益统一起来,切实把各类金融机构、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及基层经验做法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真正做到凝聚共识、集中智慧,使规划编制更具前瞻性、引领性、科学性、可操作性。


最后,他提出下阶段规划编制工作要着重做到四个有效对接。一是有效对接国家的战略部署及规划,尤其是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南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有效对接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三个高地”打造的金融支持力度。三是有效对接现实基础,要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全省金融业发展取得成效基础上,科学谋划和制定十四五金融业发展目标。四是有效对接下一步金融发展趋势走向,特别是对十四五期间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等加强谋篇布局。


来源:政策法规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湖南“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编制系列座谈会

1647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