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8-08-29 16:08 【字体:
  

  8月28日下午,临湘市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控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的决策精神,及时总结过往经验,安排部署后阶段重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行为。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刘如乐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出席并发表讲话。市纪委监察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等24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辖区各银行业机构、各保险业机构主要负责人近6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所作的关于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重点工作。会上,市政府金融办宣传了临湘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行动实施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凌晓明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四个到位,即领导力量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工作保障到位,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后阶段,凌晓明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在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能上下功夫,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舆论宣传;二是深入开展风险排查;三是坚决清理违法广告;四是认真开展专项检查;五是着力抓好案件查处。

 

  来源:临湘市金融办


临湘市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666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