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召开涉众型金融风险企业处置工作专题调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8-08-22 16:08 【字体:
  

  近日,天心区召开涉众型金融风险企业处置工作调度会议,区维稳办、区金融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主要负责人,区打非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街道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金融办对前期全区对辖内专项清理整治活动中排查情况,以及初步掌握的多家涉嫌金融风险的企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处置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街道高度重视防非打非工作,将防非宣传、排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有效落实风险企业“一企一策”,加大部门联动,进一步优化天心区营商环境。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通报了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最新情况,区工商分局、区税务局等部门作了表态发言,相关街道及派出所对交办件进行了认领。区维稳办就如何妥善处置此类风险企业、维护区域社会稳定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最后,黄文先书记就审慎分析当前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与会各单位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提出要加强部门联动、干群联动、信息联动和政企联动。要建立常态联合排查机制,各街道要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风险企业的日常排查、主动排查,每个月要排查一次。要建立风险分析、研判、调度机制,由区金融办牵头对风险企业分析、研判,及时调度,要采取交办制,每月一调度,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由区公安部门牵头负责建立敏捷、快速的打击机制,主动采取相关措施,实现重大风险的快速立案、人员边控和随机查封。对于发现的风险企业要精准施策,重点做好“防”“堵”“赶”“打”四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天心区不出现大的舆情和不稳定事件。

 

  

  来源:天心区金融办

  (供稿人:马浩,审核人:于意)


长沙市天心区召开涉众型金融风险企业处置工作专题调会

666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