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金融办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党员党性廉政教育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8-10-19 00:10 【字体:
  

  大别山座落于中国安徽省、湖北省、河南省交界处,是我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河南新县是鄂豫皖边区第一次党代表大会和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召开的地区,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2018年10月12日,湖南省政府金融办直属机关党委的部分党员和党务纪检专干,来到位于新县的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党员党性教育培训。

  此次学习形式多样,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体验式教学。党员们从“信念的力量”音像视频教学中,了解了大别山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从林海平老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党课中,重温了我党的革命历史,再一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体验式教学中,同志们参观了列宁小学,感受了当年党组织进行宣讲的环境,聆听了革命斗争的艰苦故事;到“红田惨案”遗址缅怀先烈,感受了当年革命斗争的残酷和烈士的英勇;走“志仁”小道,体会了当年红军在山区坚持革命斗争的艰辛与危险;参观开国大将许世友的故居,学习了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和廉洁自律。

  这次学习管理严格规范,课程安排合理,教学组织顺畅,同志们一致感到收获颇丰。不仅通过学习了解了革命历史,体察了现实民情,学习了特色思想,更在党性修养和廉政建设方面受到了深刻教育。


省政府金融办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党员党性廉政教育

666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