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召开首届保险行业工作会议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8-04-28 16:04 【字体:
  
 

  

 

  4月25日,衡阳市首届保险行业工作会议在珠晖区召开,市政府金融办、各城区金融办负责人、市保险行业协会、全市39家保险机构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珠晖区区长刘桢干、区长助理戴阶平、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郭文波、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方清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珠晖区区长刘桢干在会上介绍了该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近年来,珠晖区大力实施招商引资“500万工程”,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发展势头日益强劲,为金融机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并向各保险机构发出合作邀请,欢迎各保险机构到珠晖区设立分支机构,开展和深化业务合作。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保险业发展情况,汇报了保险行业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会议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了保险行业“诚信服务示范窗口”评选活动,并就保险行业信访事件摸底排查及2018年保险公众宣传“五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说明。

  会议指出,“诚信服务示范窗口”评选、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信访事件摸底调查、保险公众宣传四项工作是今年保险行业的重点工作,各县市区金融办、各保险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工作任务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各城区金融办及各保险公司要按工作方案抓好“诚信服务示范窗口”评选活动,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也要落实保险公众宣传“五进”活动,让保险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进农村,引导大众“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同时,要加强保险行业信访处理工作,开展“大调研、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行动,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保协行业协会、各保险公司要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络沟通,争取有利于保险业发展的社会环境和政策环境。保险行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或驻地政府组织的文明城市创建、慈善捐赠、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活动,提升行业新形象。

 

 

  来源:衡阳市金融办


衡阳市召开首届保险行业工作会议

666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