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沙龙“千人帮千企”专题活动二】岳麓区举办科创板政策宣讲培训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8-11-29 17:11 【字体:
  

  为贯彻落实岳麓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加快推动科创板政策精准入企、落地惠企,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11月29日,科创板政策宣讲培训会在区机关1栋2楼会议室召开,邀请了岳麓区科创企业代表、金融机构负责人、区直单位、17个街道(镇)分管经济副职60余人参加。 

  会上,华泰证券湖南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黄新胜详细解读了我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背景,重点介绍挂牌优势,让企业了解在科创板挂牌后不仅能提升企业知名度,吸引人才,更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提供了新的选择。黄总还介绍了股份回购、再融资等内容,让大家对近期中国证监会的政策有了系统了解。会上,科创企业家代表分别就科创板与新三板区别与联系、挂牌条件等踊跃向黄总提问,黄总一一给予专业解答。

  区金融办坚持以精准服务驻区企业为工作导向,今年以来,走访了中教智能、湖南建筑设计院、天云软件等30余家企业,梳理企业融资需求;举办了金企对接会实现融资5000余万元;做实“金融+服务+文化”的岳麓金融沙龙平台,畅通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业务合作,信息交流的渠道;开展专题培训为60余家驻区企业普及资本市场知识,区金融办服务实体,助推岳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一直在路上。

 

  

  来源:岳麓区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