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证监局来株调研交流债券与期货工作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8-11-16 15:11 【字体:
  

  11月13日,在市政府十楼会议室,湖南省证监局副局长戚力同志带队一行来株就债券与期货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大有期货及中信期货等机构专家陪同调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何剑波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经金办主任唐琪同志主持,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国投集团、城发集团、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三三六处、株冶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戚力副局长先就我省及株洲目前的公司债券检查情况进行通报,他表示地方政府应高度重视公司债券的发行及兑付工作,要将平台公司债券纳入政府债务通盘考虑,不仅要合理规划债券规模,还要科学设计债务结构。

  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对我市的公司债券发行及风险防控情况做了简要汇报。何剑波常务副市长表示,株洲的公司债券风险总体可控,请省证监局对我市如清水塘搬迁改造、IGBT产业、航空动力等涉及国家战略、重大产业布局项目给予重大支持。

  株冶集团对有色金属期货交割库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介绍。株洲作为我国南方重要的交通枢纽,又拥有国内最大铅锌、硬质合金生产基地,区位优势明显。国储三三六处拥有良好的营运基础,具备交割仓库设立的资质要求。剑波常务副市长指示,下一步将成立专门工作班子,明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全力推进有色金属期货交割库设立工作。

 

 

  来源:株洲市政府经济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