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与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8-11-02 16:11 【字体:
  
 

  为充分发挥政府和银行的整体优势,全面推进湘潭县城乡建设,加大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力度,10月30日,湘潭县人民政府与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项目建设、民生事业、智慧城市、金融创新及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战略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实现合作共赢。县领导段伟长、周贤、杨云出席签约仪式。

  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此次与湘潭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他们在县域谋发展实行的一次破冰之旅,湘潭县是他们签署的第一家县域战略合作单位,同时为支持政府化解债务,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还主动降低存量贷款利率。

  近年来,湘潭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通过创新投融资模式,引进、培育县内外各类金融机构,搭建湘潭县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全面推动省级金融安全区创建和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工作,促进了县域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县域金融竞争力排名全省第五,GDP、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均稳居全市前列。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对中国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对湘潭县经济社会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单位,下阶段要加快推进整个战略合作项目变成具体行动,实打实地把银行资金用好,发挥它应有的效益;要系统地安排,做好资金的调度和安排,保障资金能够及时回笼,及时归还;要科学使用,发挥好资金的最大效益,让这些资金撬动地方经济发展,撬动特色产业发展,撬动民生事业发展。

 

 

  来源:湘潭县金融办

  (供稿人:周幸灵,核稿人:胡厚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