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经济金融发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8-10-31 17:10 【字体:
  

   10月29日,郴州经济金融发展座谈会在长沙市召开。座谈会上,市委、市政府牵线搭桥,与驻湘各金融机构以及郴州市部分重点企业深入交流,共谋合作,助力郴州的实体经济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介绍了郴州经济金融发展情况。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世平、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地宁、湖南银保监局纪委书记尤明祥、副市长贺遵庆以及驻湘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近年来,郴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金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金融改革深入推进,全市基本建成了涵盖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基金、私募、资产管理、担保和小贷等门类齐全、机构众多的现代金融体系。    

  易鹏飞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郴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易鹏飞说,没有金融的支持和参与,郴州经济的发展走不到今天;没有郴州经济的坚实基础和广阔平台,郴州金融的发展也走不到今天。郴州经济与金融已经形成了唇齿相依、血肉相连、共生共荣的良性互动,希望这种良性互动健康地持续下去。

  易鹏飞指出,当前郴州经济社会发展为银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近年来,郴州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全市上下抓实体经济的共识已经形成,今年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比较迫切,这些都为扩大政银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各金融机构积极抢抓机遇,进一步巩固交流合作平台,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实现地方经济与金融机构共同发展、互惠共赢。郴州将全力以赴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造更加优质的条件。要继续为银企合作搭建平台和桥梁,加快信息平台和信用体系的建设,积极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和其他非法金融活动,帮助企业做好项目。易鹏飞希望,在湘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郴州发展,针对企业的合理需求,实事求是科学地核实贷款期限,科学合理地核定增加除流动资金贷款外的固定资产贷款,对于有实力有诚信的企业,续贷的速度要再加快些,双方实现互惠互利。    

  刘志仁在介绍郴州经济金融发展情况时说,郴州经济发展来势较好,合作潜力巨大,郴州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和黄金期,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产业发展势头好,项目建设投资多,为金融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郴州金融生态环境良好,经济金融共荣共生,全市金融规模稳步增长,金融体系逐步完善,政银企合作更为紧密,金融改革有序推进,金融环境不断优化。郴州发展需要金融支持,期待合作共赢。希望各银行金融机构加大对郴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信贷投入,加大对郴州重点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大力支持郴州金融机构建设和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对郴州金融工作的指导。  

  座谈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世平指出,郴州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经济与金融共融共生,是符合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郴州在促进经济与金融互赢共生是有潜力的和巨大空间的;郴州市委、市政府发展的思路、决策是正确的,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决心是值得肯定的,希望郴州把发展实体经济与防范金融风险很好地结合起来,在促进政银企合作中在全省起到一个示范作用。

 

  

  各金融机构根据郴州项目融资需求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郴州始终注重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服务经济发展,合作潜力巨大。下一步,希望能在郴州金融创新、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自己的力量,加大与郴州的合作力度。

 

  

  来源:郴州市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