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典当行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04-10 15:04 【字体:
  

  2019年4月9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典当行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保险处处长黄长河主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巡视员胡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副处长郭昭、省典当行业协会及29家典当企业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20余家典当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在认真研究《典当行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站在行业健康发展的高度,从市场准入、股东要求、经营范围、处罚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胡军同志就加强典当行业监管,规范典当经营行为,防范系统性风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并要求典当企业坚持小额、短期、便捷、灵活的特点,充分发挥短期融资、救急解难的作用,回归本源,体现典当的本质特征。他表示,对大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认真归纳整理,形成湖南省《典当行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报送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