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金融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8-11-23 00:11 【字体:
  

  11月4日-11月17日,为深入学习全国和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金融干部业务理论和实践水平,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两期“湖南省金融专题研修班”。

  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委托,局巡视员张立东、副巡视员胡军分别出席两期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深化对金融工作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将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开展,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严守培训纪律,树立党政干部良好形象。

  培训期间,学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与政治能力建设、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地方金融服务创新、互联网金融与经济转型发展、政府债务管理和风险防范、国学智慧和管理等专题课程。同时,参训学员还到南湖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举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仪式;参观了浙江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开展了现场教学。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浙江大学人文学院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在课程设置、师资调配、教学和食宿安排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市州、县市区金融办负责人、对口援助的吐鲁番金融办工作人员、省直有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及我局干部职工共12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