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境内上市培训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8-09-29 00:09 【字体:
  

       9月28日,为了加快推动省内企业上市,帮助拟上市企业学习资本市场知识,了解上市最新政策动态,由省政府金融办主办,国浩律所、中信证券、天职国际会所共同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境内上市培训会”在长沙举行。

  省政府金融办副巡视员胡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省上市公司协会、新三板协会、股权投资协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各市州及部分县市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府金融办企业上市处易晓佳处长主持。上午,国浩律师事务所集团执行合伙人刘维、中信证券投资银行(湖南)区域负责人李雨修、天职国际管理合伙人胡建军3位行业专家共同分析境内上市最新审核趋势,探讨当前资本市场形势下企业在法律、流程、财务等方面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下午,开设装备制造、消费、医疗、能源环保4大行业专题论坛,相关专业人员现场授课辅导、答疑释惑,与会企业及投资机构代表共同交流上市心得体会。

  胡军同志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我省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企业上市工作硕果累累。2017年,我省新增境内上市企业17家,首发上市融资70.27亿元,新增上市企业家数居全国第8位,创我省新增企业上市家数历史记录。今年以来,已有御家汇、湖南盐业、长沙银行3家企业境内上市,映客互娱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此外,宇晶机器已过发审会,力合科技等3家企业在审,湘茶集团等17家企业已向湖南证监局辅导备案。到目前为止,我省共有上市企业119家,其中境内上市企业103家,境外上市企业16家。胡军同志强调,各拟上市企业要鼓足勇气、坚定信心,符合上市条件的加快上市步伐;要进一步练好内功、规范发展,严格按照企业上市要求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上市进程,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充分、做扎实。

  由于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受到企业、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及市州、县市区金融工作部门的热烈欢迎,共有282家拟上市企业、20多家投资机构共400多人参加培训会。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对资本市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企业上市要求、流程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规范发展,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