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平主任赴吐鲁番调研交流金融援疆工作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8-09-04 00:09 【字体:
  

  8月24-26日,办党组书记、主任张世平同志带队赴新疆自治区吐鲁番市调研交流金融援疆工作,并看望慰问湖南金融援疆干部。综合处(人事处)处长彭小玲、机关工会主席高友慧、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龙喜平等参加。

  调研期间,考察组到新疆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和吐鲁番市部分拟上市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交流,与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和吐鲁番市有关单位召开了湖南·吐鲁番金融援疆工作座谈会。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颜海林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我省援疆工作开展情况,我办援疆干部、吐鲁番市财经办副主任、新疆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李思维代表湖南金融援疆干部作了工作汇报,吐鲁番市财经办(金融办)、人民银行吐鲁番市中心支行、吐鲁番银监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交流了湘吐金融合作情况。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副领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吐鲁番市政府副市长林德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世平主任指出,我省第八批援疆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援吐决策部署,在吐鲁番市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援助工作,对此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对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和吐鲁番市委、市政府以及吐鲁番市金融系统给予湖南金融援疆干部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张世平主任强调,这是我省首次在金融领域派出援疆干部,从前期工作情况来看,金融援疆干部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吐鲁番市企业上市、农信社改制和新疆丝路基金小镇、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等方面工作,并取得了较好成效,可以说我省金融援疆工作已经破题。

  针对后续金融援疆工作,张世平主任要求金融援疆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金融援疆工作做深做细,以突出的工作业绩向吐鲁番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充分借鉴湖南农信社改革和资本市场、基金小镇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强化湘吐两地金融干部交流,多方式开展干部和企业高管培训,多渠道组织企业开展项目路演,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张世平主任强调,我办将继续大力支持金融援疆工作,积极动员和调动全省金融系统支持吐鲁番市金融业发展,进一步突出湖南金融援疆特色。

  座谈会上,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与新疆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进行了签约,双方将在资金支持、交易系统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调研期间正逢维吾尔族同胞的古尔邦节,张世平主任专程驱车120多公里来到吐鲁番市鄯善县辟展乡卡格托尔村,走进援疆干部李思维同志的维吾尔族亲戚贾帕尔和买合木提·依买尔家中,为维族同胞送上节日祝福,共话“民族团结一家亲”。

  调研期间,吐鲁番市委书记张文胜,市委副书记、市长买买提明·卡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建武,市委常委王泓维等领导也分别会见了张世平主任一行,就进一步加强湖南金融支援吐鲁番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