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多层次、网格化 益阳市资阳区扎实开展春节期间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教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2-14 16:02 【字体:
  

 为有效从源头上防控非法集资违法行为的发生,维护我区良好的金融经济秩序,保护辖区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资阳区在春节前就下发了《资阳区2020年春节期间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益资处非办〔20202号)文件,开展了“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的2020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积极开展户外宣传。辖区各乡镇、街道、长春经开区安排了专门的宣传车辆,制作了宣传展板,在各自辖区进行集中巡游宣传活动,特别是对奥士康、政务中心、汽车北站、马良小区、鹅洋池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宣传。

二是积极开展公益宣传。利用处非工作群、平安创建群、网格管理群等微信群,向全区广大干职工发送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公益信息20000余条,同时,各社区也同步转发至辖区居民。

三是积极开展阵地宣传。春节前区金融办组织有关单位在步步高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布置了展板、横幅,设立了“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集中宣传点,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对过往的群众以及周边的商家门店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宣传手册》《资阳区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宣传单》《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告知单》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大大提高了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四是积极开展网格宣传。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在各社区网格内群众密集区悬挂了80多条宣传横幅,同时利用辖区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标语。各社区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咨询点,接受居民群众的咨询,并向居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同时联合志愿者,向居民群众派发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和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

来源:益阳市资阳区金融办

供稿人:张选审核人:姚气轩



全方位、多层次、网格化 益阳市资阳区扎实开展春节期间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教活动

11179755